CityWalker@IA


CityWalker@IA

在這個快速變幻的年代, 我們這群對城市社區有興趣的人,親自走上街頭,遊走城市,透過親身接觸和了解對話,思考我們和城市的關係,分享我們對城市的感覺,然後用多元方式呈現我們 所認識的城市和社區。
我們提供一個平臺,讓每一個成員將理念轉化成行動,在參與中不斷反思自己,一起建設一個屬於我們的城市

2011年4月9日星期六

與林君偉先生的訪談 (寫在天水圍之行前)

雖然住了滿十年有多,不但沒有與這片土地產生濃厚感情,而且對其不甚了解的我,一直在想到底可以為參加者做什麼?漫游在這片歷史只有二十多年,由魚塘填土產生出來的水泥叢林,可以讓參加者瞭解天水圍到什麼程度?

在四月九日正式活動前,這個例行跑步鍛煉的星期六傍晚,為了讓參加者(及我們本身)多加了解這片圍城所發生的人和事,我和團長商量了不少構思,可是不少想法在實行上,有預見的樽頸,這個活動要這個、那樣該那樣的。言談間,團長回憶陳年往事,談到這位甚少街坊知道但不可不提的善心人,愈談愈是浮現,想見上一面的衝動。

突然出現的默契沒有讓我們想太多,立即動身前往拜會。想起當時我還是穿著短褲跑鞋的,就前去見人太魯莽了。幸好林先生剛巧不在,我也不必強迫別人看我的窮酸樣了……。團長便致電邀約,林先生亦爽快答應了。

接下來的星期日早上,我和團長一起齊集在停車場(為什麼在停車場訪問,大家參加9-4-2011的Citywalker 天水圍的城市規劃,自有分曉!),等待與林先生會晤。林先生來到後,為了不騷擾他人,安排訪問在梯間走廊進行。我們三人拿起摺椅,坐進這個很大回音的走廊了。

與團長特地訪問的人,是一位對天水圍無私奉獻,經常為天水圍居民謀幸福的先生——天水圍助人自助聯會主席,林君偉。一輪自我介紹後,林先生拿出名片,我倆乖乖接下後,便開始正式訪談了……(接下來的CW例會有新動議了。)

(待續)

文/ PY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